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計劃 . 我的臺灣之旅


我最近每天早上會做兩件事
一是 祈禱我老闆趕快回來
二是 詛咒店裡每天沒有人

昨天還真的是詛咒成功
整天加起來顧客差不多只有平常的一半
非常空閑的我
上網找了很多關於我taiwan之旅的資料

我一開始的計劃就是一個人去的
但是那時和媽媽說的時候她一直反對
我就問有沒有其他朋友要一起去
原本是已經說好了
可是最後他們又不能了
變成依然是我的一人行
其實媽媽一直很不看好我去得成
因為她覺得就小孩子開玩笑的吧
但是我是很認真的
我很早之前
(我自己也忘了有多早)
就很想試看看這種一個人去旅行的感覺
沒有顧忌 沒有其他人
就一個人的旅行
(會選擇taiwan是因為不會有語言不通的問題)

人一多意見就多了
你贊同嗎
你要顧及別人的感受
同時又不想委屈了自己
這個時候最煩了
所以我就還蠻想自己去的
不用管別人
照著自己的意思走
想去哪就去哪
尤其我的行程還有可能會有突發狀況
因為sam貌似那段時間在taiwan會有活動
我自己是肯定會去support他的
多麼難得可以在國外遇到
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機會
但是我不想拖著朋友去他們覺得沒意思的地方
所以想想
我好像還是一個人去比較好厚

雖然說是這樣說啦
但是一個人去其實還是有一點怕怕的
而且有一個重點
民宿只有我一個人住的話也太浪費錢了
尤其我又不想住太差的民宿或者酒店
但是選環境好的又太貴太浪費
所以其實還是會掙扎到底要不要死硬拉別人去
因為這樣就可以分攤住宿費

還有
雖然我想去taiwan很久了
但是其實我沒有實質的上網找過資料
昨天上去搜了將近三個小時才對taiwan有一點概念
差不多要開始策劃一下我的行程了
景點要順著路線下去才不會一直回到一樣的地方
還要找有特色 便宜 交通又方便的民宿
重點還要搞清楚他們的高鐵和捷運什麽的
要不然就真的哪裡都不用去了

我現在想大喊好累
今天找了好久好久才找到一些我感興趣的地方
原來其實沒有那麼容易呢
找到我都累死了
但還是必須做好準備功課啊
因為如果什麽都不懂一個人去到那裡的話
erm
應該蠻可怕的吧
人生地不熟的
所以真的要認真找好資料什麽的

我剛才去看多一次機票的價錢
看到都想哭了
前幾天看才710
今天再看一次都快接近800了
我真的要趕快去訂了
要不然越來越貴讓人怎麼買啊

剛才只小小的寫了幾個想去的景點
還有要配合景點的民宿還沒找
但是找到了幾間很特別下午茶店
想到那些可愛的裝潢和漂亮的蛋糕我就很high
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