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星期一

我們的 . 故事



今天
我要和大家說一個故事

先說一下
不然會亂掉
T是主角
因為故事是她編的

在很久很久以前
有5個好朋友
說故事就是要從"在很久很久以前"這句開始說
這樣才有味道
哈哈哈
我先幽默一下好了
不然我怕等會兒大家看完了
場面會有點僵
咳咳
重新開始
重新開始好了
在很久很久以前
有5個好朋友
T  N  Z  B  H
她們在大家眼中
就是一群形影不離的好姐妹
在學校的時候會一起去廁所
會一起去吃飯
老師沒來的時候
她們總是會圍成一個圈
說別人的是非
考完試的時候
有人生日的時候
一定要做的事就是出去玩
儘管多數都只是唱k看電影
但是這樣也够了
比起現在
真的好很多了
因為她們5個人
真的好久沒有一起出去玩了

其實T也不知道
到底從什麽時候開始
她們之間就變成這樣
她不知道她們發覺了嗎
她們5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常常沉默
就算一起到食堂吃飯了
可是在飯桌上她們是沉默的
以前的30分鐘
她們會不夠用
因為大家總是在吃飯的時候說說笑笑
把時間都用在說話了
但是現在呢
30分鐘不僅夠用了
還會有剩下一堆時間
因為她們沉默了
都很專心的在吃飯
沒人說話了

有一件事
讓T覺得她是該承認她們之間真的淡了
其實只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
但是T覺得
就是這些小事更能看的出大家的改變
我不知道大家會不會這樣
但是據我所知
只要是女生
通常都會有這個舉動
就是問一堆人
然後一起去廁所
以前她們也會啊
但是現在不會了
T常常在下課的時候望望課室門口
發現
去完廁所回來的不再是5個人
可能是2個人
可能是3個人
還有更慘的
或許是1個人去了
再或者
更諷刺的
2個人去了
結果到了廁所才發現
原來另外3個人已經在那裡了

T很想問
大家可不可以不要這樣
爲什麽不跟以前一樣
是不是真的長大了
所以覺得大家沒必要常常黏在一起了
成熟和友情破裂是畫上等號的嗎

還有一件事
T覺得
大家是時候該找個時間
攤開好好聊了吧
因為大家對其他人感到不滿的時候
都找T說了
我知道T的性格
一個很好的聆聽者
所以T的腦袋中裝了很多大家對對方不滿的事
說出來或許傷感情
但是現在這個狀況
是不是不該再這樣下去
每個人都有缺點
都有不好的地方
但是
如果想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就要互相忍讓
每一次
大家和T投訴說誰誰誰怎麼怎麼了的時候
她都會重複一次這句話

是的
的確
不會有人是完美的
大家總會做錯
但是她錯了
你沒說
她就不會改
是你們縱容的不是嗎
所以其實沒有誰可以怪誰的道理
也沒有誰一定對了
誰一定錯了的說法

T知道開口很難
其實T也做不到
這樣面對著面的說出來真的很難
不然大家換個方式吧
用寫的可以嗎
把不滿都寫在紙上
這樣就不會很難了吧
寫完了
大家都看過了
再跟對你不滿的人說聲對不起
這樣
好嗎

T知道
大家都有自己的事要做
或許很忙
都沒有時間
但是
可不可以留一天時間給T
大家就坐在starbuck
或者mc
把這件事情解決了吧
哈哈哈
應該說
把這些事都說開來吧
然後再去看一場電影
或者去唱一下k
大家都好久好久沒聚聚了
花一點時間
找一個地方
說出你們的不開心
就算最後
大家還是一樣
那麼至少
T對她曾引以為傲的友情努力過了

大家不要覺得T想太多
也不要覺得她矯情 幼稚
她只是知道了太多的事情
所以才會想多
她只是想知道
這段友情
她們還要不要而已

故事差不多要結束了
我想說
其實T是我
剩下的人
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吧
她們常常出現在我的文章里
還有
原來用第三者的方式來寫故事會那麼難
因為這明明就是我的故事
但是卻要用別的角色來寫
真的很難
這篇文章寫到我好辛苦


如果我沒記錯
這個是我們唯一的合照
夠悲慘吧

少了一個人

只有三個人

少了兩個

連我生日都齊不了

怎樣都不能五個人好好拍一張照

依然少了兩個

還是少了一個人


我不知道你們怎麼想
但是
我希望
大家真的可以講開來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