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萱萱 . 讓我感到心疼



"爸爸媽媽做麼吵架"
一陣沉默以後
有一個很微弱的聲音說
"我不知道"

好熟悉的場景
好熟悉的問題
更熟悉的是那個答案

被問了好多次的問題
回答了好多遍的答案
要我忘了
還真的很難

今天遇到這個狀況的不是我
但是我知道她的感受
好久以前
我也嘗過
可是當時的我
至少也十一、二歲了
所以我還能承受
這個窘境

可是你能想像嗎
問一個四歲小孩這種問題的那種場景
你要她怎麼答呢

說真的
我真的很心疼她
她不過四歲
可是她好成熟
知道爸媽吵架
她不吵不鬧
知道媽媽要離開幾天
她也不哭不說話

儘管
她多想和媽媽一起去
但是
她忍著
嘴裡就只重複著一句
我爲了讓她安靜 不找媽媽的話
你等下睡覺起來就可以看到媽媽了

小孩子
最愛粘著媽媽了
尤其她
我知道她很沒有安全感
很想找媽媽
可是我也幫不了她

雖然
她有時候很壞蛋
很煩
但是我知道她只是希望有人看到她
有人注意到她
因為沒人可以陪她玩
我們家沒有差不多歲數的小孩可以和她玩
所以她常常一個人躲在一邊自言自語
可是我不喜歡和小孩玩
我幫不了她

我不明白
爲什麽大人吵架
非得牽扯到小孩不可
他們最無辜
最慘 最可憐
什麽都做不了
只能聽著那些爭吵聲
然後不知所措
不知道該哭
還是該怎麼辦
我太明白這種感受
所以我真的很替她感到淒慘

萱萱
你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成熟
這樣很讓人心疼
有時候
真的不知道要為她難過
還是為她喝彩



我不明白
爲什麽大人吵架
非得牽扯到小孩子
以前是這樣
現在也是這樣
這個是惡性循環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